【台北咖啡】【北捷世貿/台北101站】313 Café-咖啡的魔幻世界.拿鐵/鬆餅/單品莊園豆/郭維平/掛耳包

 

【台北咖啡】【北捷世貿/台北101站】313 Café-咖啡的魔幻世界.拿鐵/鬆餅/單品莊園豆/郭維平/掛耳包

全世界的三大飲料其中之一的咖啡同樣在台灣無所不在,街頭巷尾到處都販售著咖啡,便利商店、早餐店、飲料店、現磨或是罐裝,只要你想喝隨時隨地買得到,但對於一個咖啡迷來說,一般販售的商業豆早已滿足不了我渴的慾望,不單單只是為了補充咖啡因、提神解渴,我們在找尋的是在口鼻間稍緃即逝的芳香,所以我們穿梭於大街小巷,有別於一般連鎖咖啡,自家烘咖啡店對於咖啡的見解就有千百種,英雄好漢各有招數,今天光臨的是2014台北咖啡掛耳包競賽一口氣拿下二個獎的優勝店家,喝喝看他們對於咖啡的理念是什麼~ 【台北咖啡】【北捷世貿/台北101站】313 Café-咖啡的魔幻世界.拿鐵/鬆餅/單品莊園豆/郭維平/掛耳包

想得到最速度一手資訊,

 歡迎按讚加入「阿綿淘食遊樂趣」FB粉絲團

溫馨的 313 Café離台北 101/世貿捷運站走路約7分鐘,走到信義路五段和基隆路口看到火紅的Honey pig 再左轉基隆路,直走看到COCO彎進巷子,看到貓頭鷹就到了【台北咖啡】【北捷世貿/台北101站】313 Café-咖啡的魔幻世界.拿鐵/鬆餅/單品莊園豆/郭維平/掛耳包門口的小黑板上頭的價格很漂亮,這裡不是台北市信義區嗎?怎麼有些咖啡賣得比桃園還便宜??

【台北咖啡】【北捷世貿/台北101站】313 Café-咖啡的魔幻世界.拿鐵/鬆餅/單品莊園豆/郭維平/掛耳包 ▼溫馨小巧的店裡,有點昏暗的空間,散落著柔和暖暖的黃光,吧台就佔去一半空間,店內的座位數不多,大約 8~12位就滿座了。

【台北咖啡】【北捷世貿/台北101站】313 Café-咖啡的魔幻世界.拿鐵/鬆餅/單品莊園豆/郭維平/掛耳包▼吧台上放著的是試管、錐形瓶、定量瓶、燒杯,感覺好像要做什麼實驗一樣。

【台北咖啡】【北捷世貿/台北101站】313 Café-咖啡的魔幻世界.拿鐵/鬆餅/單品莊園豆/郭維平/掛耳包▼這點很重要,因為拍照會干擾到吧台手和咖啡師的沖煮,不過我是例外~事先有跟店家打過招呼,詢問是否能在不干擾到工作人員的情況下以快拍方式做記錄,如果店家不同意,我是不會隨意拿起相機拍攝,相互尊重是很重要的。

【台北咖啡】【北捷世貿/台北101站】313 Café-咖啡的魔幻世界.拿鐵/鬆餅/單品莊園豆/郭維平/掛耳包【台北咖啡】【北捷世貿/台北101站】313 Café-咖啡的魔幻世界.拿鐵/鬆餅/單品莊園豆/郭維平/掛耳包 【台北咖啡】【北捷世貿/台北101站】313 Café-咖啡的魔幻世界.拿鐵/鬆餅/單品莊園豆/郭維平/掛耳包▼店裡的壁畫很有特色,這位該不會是郭維平先生吧?!雖然我只看過照片,不過蠻神似的。店裡的靈魂人物–郭維平先生從事咖啡這一行已經10多年,是專業烘豆師、專業杯測師、專業咖啡競賽評審也是專業講師,集多種專業及證照於一身,稱之為master也不為過。在他的細心調配、烘焙下,手中的那杯咖啡也能有萬千變化的勾人魅力。
【台北咖啡】【北捷世貿/台北101站】313 Café-咖啡的魔幻世界.拿鐵/鬆餅/單品莊園豆/郭維平/掛耳包【台北咖啡】【北捷世貿/台北101站】313 Café-咖啡的魔幻世界.拿鐵/鬆餅/單品莊園豆/郭維平/掛耳包  ▼2014台北咖啡掛耳包一口氣拿下兩個獎,黑咖啡組拿到第一名,而拿到創意咖啡第三名的分數則和第二名同分【台北咖啡】【北捷世貿/台北101站】313 Café-咖啡的魔幻世界.拿鐵/鬆餅/單品莊園豆/郭維平/掛耳包  ▼對於得獎咖啡掛耳包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買回家試試看【台北咖啡】【北捷世貿/台北101站】313 Café-咖啡的魔幻世界.拿鐵/鬆餅/單品莊園豆/郭維平/掛耳包 ▼店裡除了賣一杯一杯的咖啡也有賣炒好的熟豆,可以在現場喝單品,覺得好喝再帶回家自己沖煮

【台北咖啡】【北捷世貿/台北101站】313 Café-咖啡的魔幻世界.拿鐵/鬆餅/單品莊園豆/郭維平/掛耳包▼每包咖啡豆上頭除了可愛貓頭鷹,還有店家資訊、標價、豆子名稱、產區、處理法、品種、風味提示、烘焙度和賞味期建議。

【台北咖啡】【北捷世貿/台北101站】313 Café-咖啡的魔幻世界.拿鐵/鬆餅/單品莊園豆/郭維平/掛耳包▼除了單品之外價格都沒超過100元,有的品項50元還有找,CP值高到嚇人~

DSC_1778-2   ▼櫃台上有本月精選的小立牌,好多品項我都有興趣,而且很平價,喝上幾杯也不傷荷包

【台北咖啡】【北捷世貿/台北101站】313 Café-咖啡的魔幻世界.拿鐵/鬆餅/單品莊園豆/郭維平/掛耳包▼既然是咖啡專門店,我又會到處喝咖啡,點一杯單品也是很正常的,跟咖啡師大致說明一下我喜歡的風味,讓咖啡師找尋一支最適合我的豆子,依顧客需求及咖啡師想要呈現的風味,單品沖煮會使用虹吸壼或是手沖。現在濾紙製造技術很好,有些咖啡師已經不用熱水沖濾紙, 313 Café還是會沖一下,然後現磨咖啡豆、溫杯,接著倒粉、注水、悶蒸、注水,完成一杯單品送到客人面前。  【台北咖啡】【北捷世貿/台北101站】313 Café-咖啡的魔幻世界.拿鐵/鬆餅/單品莊園豆/郭維平/掛耳包 【台北咖啡】【北捷世貿/台北101站】313 Café-咖啡的魔幻世界.拿鐵/鬆餅/單品莊園豆/郭維平/掛耳包 【台北咖啡】【北捷世貿/台北101站】313 Café-咖啡的魔幻世界.拿鐵/鬆餅/單品莊園豆/郭維平/掛耳包 【台北咖啡】【北捷世貿/台北101站】313 Café-咖啡的魔幻世界.拿鐵/鬆餅/單品莊園豆/郭維平/掛耳包Panama Elida Estate Natural 巴拿馬 伊利達莊園 日曬,原本咖啡師說要出巴拿馬的豆子,我馬上聯想到藝妓,不過這支也不賴,磨成粉的乾香聞起來十分明亮,帶有新鮮飽滿的莓果香氣,細緻又複雜,光用鼻子聞就快醉倒了,水粉比大約是1:12,我很期待喝到的感覺~實際啜飲第一口覺得有點平淡,歹勢~喝咖啡前有嗑了一個台鐵排骨便當,趕緊拿水漱口,咖啡曲線有拉開且非常平順,入口是圓潤飽滿的熱帶水果炸彈,感覺每一種都非常新鮮多汁,要說他是一杯水果汁風味的咖啡也可以,咖啡中的水果酸並不刺口,輕柔又快速的由酸轉甜,微微發酵的香氣優雅迷人,但又不會過於搶味,咖啡本體仍然是活潑、動感、青春,下層還藏紫葡萄、乾紅棗、芭樂皮,平衡感還不錯。

【台北咖啡】【北捷世貿/台北101站】313 Café-咖啡的魔幻世界.拿鐵/鬆餅/單品莊園豆/郭維平/掛耳包▼貓頭鷹杯墊是為了呼應魔法師維平肩上那隻貓頭鷹做的吧,看起來非常獨特。

【台北咖啡】【北捷世貿/台北101站】313 Café-咖啡的魔幻世界.拿鐵/鬆餅/單品莊園豆/郭維平/掛耳包 ▼吧台下的燈光透過有色玻璃杯墊很美,投射在咖啡上,讓咖啡看起來更像一壼美酒。誰說喝咖啡不會醉,我常常都嘛在醉XD 醉心於香氣、口感和韻味。

【台北咖啡】【北捷世貿/台北101站】313 Café-咖啡的魔幻世界.拿鐵/鬆餅/單品莊園豆/郭維平/掛耳包

【台北咖啡】【北捷世貿/台北101站】313 Café-咖啡的魔幻世界.拿鐵/鬆餅/單品莊園豆/郭維平/掛耳包▼走在路上已有秋冬的感覺,店裡的聖誕紅早就迫不及待向客人展現他的紅艷

【台北咖啡】【北捷世貿/台北101站】313 Café-咖啡的魔幻世界.拿鐵/鬆餅/單品莊園豆/郭維平/掛耳包 ▼甜橘酒拿鐵(秋冬限定),朋友點的,百元大鈔就有了~因為我不喝酒,所以端上來時有喝幾口,奶泡是我喜歡的細緻口感,上層的檸檬皮和下層的甜橘酒相呼應,先聞到檸檬皮的清香,喝到細細的奶泡,接著是義式咖啡和甜香,最後是相對於咖啡口感的結實酒感。非常有層次感的咖啡,冬天喝了會暖呼呼~旁邊的小點則是檸檬片包現磨咖啡粉,一口放進嘴裡咀嚼,感受天然水果酸和咖啡香氣,只有一個字 : 爽快!!
【台北咖啡】【北捷世貿/台北101站】313 Café-咖啡的魔幻世界.拿鐵/鬆餅/單品莊園豆/郭維平/掛耳包

【台北咖啡】【北捷世貿/台北101站】313 Café-咖啡的魔幻世界.拿鐵/鬆餅/單品莊園豆/郭維平/掛耳包▼我的單品一下子就喝完了,問了一下工作人員 : 有沒有抹茶拿鐵? 我這個人就是大心肝,喝完單品覺得有信心才會喝其它的,先問一下價格,一杯65就點下去了,一份比利時鬆餅 35,加起來剛好 100,所以我點了這兩樣,上來時是擂茶拿鐵和鬆餅,當下午茶剛剛好。

【台北咖啡】【北捷世貿/台北101站】313 Café-咖啡的魔幻世界.拿鐵/鬆餅/單品莊園豆/郭維平/掛耳包喝了一口,這不是日本風味的抹茶拿鐵,而是台灣客家風味的擂茶拿鐵,加了客家擂茶常出現的堅果料和綠茶製作而成,最上層會喝到細碎的堅果,中段就是正常的抹茶拿鐵,我覺得還不錯喝~

【台北咖啡】【北捷世貿/台北101站】313 Café-咖啡的魔幻世界.拿鐵/鬆餅/單品莊園豆/郭維平/掛耳包 不是一塊比利時鬆餅而是兩塊!!!而且上頭還有特殊處理,灑了砂糖,盤邊還附上糖漬橘片和巧克力沾醬,一整佛心~口感的部份外微脆內鬆,砂糖讓鬆餅多了甜香滋味。

【台北咖啡】【北捷世貿/台北101站】313 Café-咖啡的魔幻世界.拿鐵/鬆餅/單品莊園豆/郭維平/掛耳包 店門口的烘豆機是可以使用的,主要是提供教學和烘樣品。 【台北咖啡】【北捷世貿/台北101站】313 Café-咖啡的魔幻世界.拿鐵/鬆餅/單品莊園豆/郭維平/掛耳包 店裡有販售巫師綜合咖啡豆,我應該會選 3號回家       DSC_1776-2從事咖啡十多年的夫妻,一個主外一個主內,一個走教學推廣咖啡,一個在店裡讓咖啡飄香,平價咖啡讓所有人都喝得起,天天喝,就再也離不開313 Café,一樣花60元買拿鐵,為什麼不來買配豆較好、成本較高、物超所值的313 Café??

↓↓↓↓↓↓↓↓↓↓↓↓↓↓↓↓↓喜歡的話別忘記按個讚持續關注哦↓↓↓↓↓↓↓↓↓↓↓↓↓↓↓↓↓↓↓

    

【此為阿綿分享食後心得及實際消費經驗,或許會因個人口味、店家變動、時間改變而有不同結果,特此告知!】 

◆店家名稱:313 Café 咖啡魔豆屋
◆店家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9-1號
◆聯絡電話:(02)2725-1377
◆營業時間:08:00-17:00(周日公休)
◆基本消費:一杯飲料
◆其他相關:提供wifi、插座、閱讀燈
◆阿綿推薦:拿鐵、單品、鬆餅
◆推薦指數:★★★★(滿分五顆星)
◆相關網站:313 咖啡魔豆屋 FB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文章按讚及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