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素食】赤崁璽樓-隱身巷弄老宅內創意多國蔬食料理,好吃到亂七八糟.巷弄美食/洋房/蔬食/中西區

 

【台南素食】赤崁璽樓-隱身巷弄老宅內蔬食料理,好吃到亂七八糟.巷弄美食/洋房/蔬食/中西區

相信大多數的人跟阿綿一樣是雜食性動物,但是平常比較偏好葷食,也有一些人平常就很愛吃肉,看到青菜會挑出來像是閃光這種標準肉食動物,所以朋友介紹這間全台南最好吃的素食餐廳,餐點裡連蛋、蔥、蒜都沒有 ! 請我們一定要去吃吃看,我和閃光心中都打了一個大大的問號,真的有這麼好吃嗎?大家都知道我很挑吃,不合口味的餐點我也寫不出什麼,但好吃料理,你就會發現我的語氣是愉快的,我算蠻誠實的,先說結論,這家蔬食餐廳是目前所有素食餐廳中評價第一名。

【台南素食】赤崁璽樓-隱身巷弄老宅內創意多國蔬食料理,好吃到亂七八糟.巷弄美食/洋房/蔬食/中西區

想得到最速度一手資訊,
歡迎按讚加入「阿綿淘食遊樂趣」FB粉絲團

▼台南有很多有趣的巷弄,不小心鑽到隨便一條巷弄可能會發現不同的驚喜,這是跟其它縣市不同的地方,台南就是一個這麼神奇的地方,今天要造訪的赤崁璽樓就在巷弄內,雖然是在巷弄內,但是一點也不減損歷史老宅改裝的風采。

【台南素食】赤崁璽樓-隱身巷弄老宅內創意多國蔬食料理,好吃到亂七八糟.巷弄美食/洋房/蔬食/中西區 ▼門口的復古木馬讓人不多看幾眼都很難,看到木馬表示你已經到達餐廳了

【台南素食】赤崁璽樓-隱身巷弄老宅內創意多國蔬食料理,好吃到亂七八糟.巷弄美食/洋房/蔬食/中西區▼店裡處處都有復古又華麗的擺設,老闆娘從事設計,舊桌舊椅在他的巧思之下能夠翻新給予客人不同的感官體驗,舊框架搭上訂製椅套,舊家俱賦予新生命力,看起來華麗又特別,質感UP !

【台南素食】赤崁璽樓-隱身巷弄老宅內創意多國蔬食料理,好吃到亂七八糟.巷弄美食/洋房/蔬食/中西區▼上二樓前往櫃台一拍,我喜歡這種懷舊浪漫氛圍,很有老宅獨特的味道,工作人員都帶著口罩各自忙碌著。

【台南素食】赤崁璽樓-隱身巷弄老宅內創意多國蔬食料理,好吃到亂七八糟.巷弄美食/洋房/蔬食/中西區 ▼店家很有心,二樓的展示牆掛上多幅老建築的老相片是為了這棟老房子做紀念

【台南素食】赤崁璽樓-隱身巷弄老宅內創意多國蔬食料理,好吃到亂七八糟.巷弄美食/洋房/蔬食/中西區我們今天點的是雙人無國界料理,560元/人,附有沙拉、麵包、土托餘粥、雙主餐(我們點義式焗烤辣味米粉+日本北海道昆布鍋)、泰式玉米餅、甜點和飲料,除了麵包和泰式玉米餅是共盤外,其餘都是1人1份,另外單點法式藍帶排。

▼餐前沙拉,最右邊是台灣有機紫蘇葉,看起來帶有酒紅色的沙拉是用佐山藥、紫芋、紫高麗菜烤過再加入12年義大利紅酒醋拌勻、醃漬過,最後再用天然香料新疆孜然做調味的熟沙拉。

【台南素食】赤崁璽樓-隱身巷弄老宅內創意多國蔬食料理,好吃到亂七八糟.巷弄美食/洋房/蔬食/中西區▼加了一些香菜,沙拉吃起來有紅酒醋和孜然的味道,但是孜然的味道比較重一些,所以整體調味像是在吃異國料理,而且馬鈴薯吃起來入味又鬆軟,有像吃肉類料理的感覺

【台南素食】赤崁璽樓-隱身巷弄老宅內創意多國蔬食料理,好吃到亂七八糟.巷弄美食/洋房/蔬食/中西區 ▼餐前麵包,請麵包廠特別訂作五穀雜糧麵包,醬料是用 6種不同進口起司去混合、熬煮,裡頭還有加蕃茄和鷹嘴豆,麵包用手一剝、入口就停不下來。

【台南素食】赤崁璽樓-隱身巷弄老宅內創意多國蔬食料理,好吃到亂七八糟.巷弄美食/洋房/蔬食/中西區▼餐前麵包,最上面顏色像墨魚麵包的,實際上是竹炭麵包,底下和旁邊還有起司和雜糧麵包,竹炭麵包吃起來又柔軟又香甜,雜糧麵包則是外皮烤得酥脆,內在鬆軟,有一顆圓圓的起司麵包,口感像是饅頭的感覺,但外皮有起司味道。

【台南素食】赤崁璽樓-隱身巷弄老宅內創意多國蔬食料理,好吃到亂七八糟.巷弄美食/洋房/蔬食/中西區▼前兩道都很西式,但是這一道一定是台灣味。土托餘鹹粥,是多餘的「餘」,不是水裡游的「魚」,這道上來時我冒了一個大問號,稍微問了一下服務人員為什麼素的粥要叫餘粥?土魠魚粥是台南知名小吃,老闆是台南人,台南人早上都習慣吃土魠魚粥當早餐,老闆茹素20多年來都沒有吃到一樣的味道,日思夜想就是很想念那一味,所以老闆娘特別為老闆量身煮出素的土餘粥,讓老闆可以回味一下以前的味道。這道料理裡頭有滿滿的愛,託老闆的福,我們也能吃到這麼美味的素食小吃。

【台南素食】赤崁璽樓-隱身巷弄老宅內創意多國蔬食料理,好吃到亂七八糟.巷弄美食/洋房/蔬食/中西區 赤崁璽樓」今天的湯不是一般的西式濃湯,而是很家常的中式羹湯,以類似土魠魚羹湯為湯底,沒有勾很多芡,但是喝起來就是道地台南羹湯,裡頭有加1.2塊素肉和芹菜、香菜等等配料,提供的是不矯揉造作的餐點,而是平常在吃的美味小吃,吃著吃著有種回家的感覺。

【台南素食】赤崁璽樓-隱身巷弄老宅內創意多國蔬食料理,好吃到亂七八糟.巷弄美食/洋房/蔬食/中西區▼義式醬焗烤米粉,義大利醬料拌炒台灣米粉是中西合併的料理,這道料理有兩個盤子,上面的盤子比較燙,不要摸到,要移動的話可以利用下面的盤子移動。

【台南素食】赤崁璽樓-隱身巷弄老宅內創意多國蔬食料理,好吃到亂七八糟.巷弄美食/洋房/蔬食/中西區▼連吃法都很西式,隨餐附上公用刀叉,像吃西餐一樣把焗烤米粉切開,不過後來我們都直接用叉子捲來吃,嘻嘻!

【台南素食】赤崁璽樓-隱身巷弄老宅內創意多國蔬食料理,好吃到亂七八糟.巷弄美食/洋房/蔬食/中西區▼不像傳統炒米粉膨鬆,他是比較偏湯的炒米粉,從來沒有吃過這種口味的炒米粉,蠻特別的,除了大片起司焗烤形成化不開的濃郁,我覺得黑橄欖味道蠻重的,烤過的蔬菜又甜又香,我們是點辣味米粉,所以嚐起來有點辣又有點稠,一般只有在義大利麵裡才會吃到的味道,竟然會跟台灣米粉結合,而且無違和感,非常有趣!!重點是很好吃,可以放心點。

【台南素食】赤崁璽樓-隱身巷弄老宅內創意多國蔬食料理,好吃到亂七八糟.巷弄美食/洋房/蔬食/中西區▼日本北海道昆布鍋,用的是富含營養價值的日本進口北海道昆布製作湯頭,除了昆布還有味噌、泡菜、牛奶等等其它湯底可供選擇,上頭的時蔬也很澎湃,購自高山蔬菜、自耕小農、認證產銷班、各地有機蔬果,除了一般常見的青菜還加入蠻多比較少見的種類。

【台南素食】赤崁璽樓-隱身巷弄老宅內創意多國蔬食料理,好吃到亂七八糟.巷弄美食/洋房/蔬食/中西區▼火鍋常見的豆製品是特別委託台南老字號永大製作非基改豆皮(台中製造),店裡也有販售一包一包的豆皮成品,另外使用琦玉豆腐、油豆腐阿嬤產品,吃起來非常有質感,滑嫩多汁就好像我小時候吃到的味道。

【台南素食】赤崁璽樓-隱身巷弄老宅內創意多國蔬食料理,好吃到亂七八糟.巷弄美食/洋房/蔬食/中西區▼原本以為湯給太少,煮火鍋時,青菜慢慢會出水,煮一煮就變成剛好一鍋的份量,而且下面的料都浮了上來,你看店家是不是給很多料?

【台南素食】赤崁璽樓-隱身巷弄老宅內創意多國蔬食料理,好吃到亂七八糟.巷弄美食/洋房/蔬食/中西區 ▼米糕吃起來有糯米口感但沒有血腥味,原來素的米糕如此美味,小豆皮超可愛,右下豆腐細緻,吃起來細緻而有質感

【台南素食】赤崁璽樓-隱身巷弄老宅內創意多國蔬食料理,好吃到亂七八糟.巷弄美食/洋房/蔬食/中西區▼泰式炸餅佐酸辣醬,算是點心類吧,剛起鍋時不能馬上吃,玉米餅會太軟,要等他冷卻一點硬度才會出來,這是有裹粉的料理,粉是為了把玉米和蔬菜等等都混合在一起,我覺得外酥內軟像是在吃蚵爹,閃光覺得玉米很多像在吃多力多滋,沾上酸辣醬有提味的效果。

【台南素食】赤崁璽樓-隱身巷弄老宅內創意多國蔬食料理,好吃到亂七八糟.巷弄美食/洋房/蔬食/中西區

【台南素食】赤崁璽樓-隱身巷弄老宅內創意多國蔬食料理,好吃到亂七八糟.巷弄美食/洋房/蔬食/中西區

【台南素食】赤崁璽樓-隱身巷弄老宅內創意多國蔬食料理,好吃到亂七八糟.巷弄美食/洋房/蔬食/中西區法式藍帶排佐澄汁醬,完全就是法式藍帶豬排樣子,竟然是素的?!閃光是標準肉食動物,叫他試這道菜準沒錯,他吃了一口之後就把我的份也掃光了,看來肉食閃光對於赤崁璽樓」的法式藍帶挺能接受的,嘴裡一直稱讚好吃。

【台南素食】赤崁璽樓-隱身巷弄老宅內創意多國蔬食料理,好吃到亂七八糟.巷弄美食/洋房/蔬食/中西區▼起司融化的橫切面,外層素肉炸到酥香可口、內層素火腿和起司緊密結合,誰說吃素就很無聊,吃到這裡,每一道的深度、廣度和創新料理手法帶來的驚喜感覺,讓我們直呼,這麼好吃的料理竟然是素食!!!如果住台南,每星期都要來吃一次。

【台南素食】赤崁璽樓-隱身巷弄老宅內創意多國蔬食料理,好吃到亂七八糟.巷弄美食/洋房/蔬食/中西區 ▼吃到這裡已經超級飽了,但是店家有提供飯後甜點和飲料,甜點是奶酪加自製草莓醬,高山茶則是使用茶農70多歲爺爺種的100%南投高山茶,誠意十足!

【台南素食】赤崁璽樓-隱身巷弄老宅內創意多國蔬食料理,好吃到亂七八糟.巷弄美食/洋房/蔬食/中西區 【台南素食】赤崁璽樓-隱身巷弄老宅內創意多國蔬食料理,好吃到亂七八糟.巷弄美食/洋房/蔬食/中西區好的食材用愛心和技巧料理,他就能展現應有的美味,對我來說,我不在乎吃的是便宜或是昂貴的餐點,我只在乎店家有沒有用心想把料理這件事做好,好的食物就應該是溫暖、舒服讓人身心愉悅,「赤崁璽樓」做到這一點,我是挑食愛吃鬼,如果我住台南,我一定會一星期至少來報到一次! 真心推薦大家到充滿懷舊氣氛的歷史老宅裡吃無負擔的美味蔬食料理。

喜歡的話別忘記按個讚持續關注哦

↓↓↓↓↓↓↓↓↓↓↓↓↓↓↓↓↓↓↓

    

【此為阿綿分享食後心得及實際消費經驗,或許會因個人口味、店家變動、時間改變而有不同結果,特此告知!】

◆店家名稱:赤崁璽樓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2巷10號
◆聯絡電話::(06)224-5179
◆營業時間:周一-五 11:30-14:30;17:30-21:00;週六-日 11:30-21:00(全年無休!!)
◆基本消費:依店家規定
◆其他相關:80-85歲餐點55折、86歲以上免費(400元為上限)、出家人一律5折、當日壽星享頂級進口冰淇淋一客或義大利售口橡木桶12年頂級陳年葡萄醋、收取1成服務費
◆阿綿推薦:法式藍帶排、義式醬焗烤米粉、北海道昆布鍋…難得打到五顆星,應該是說全部都好吃
◆推薦指數:★★★★★(滿分五顆星)
◆相關網站:赤崁璽樓 FB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文章按讚及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