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小吃】肉粽當歸鴨.麵線/肉粽/魯肉飯/切仔麵

 

【桃園小吃】肉粽當歸鴨.麵線/肉粽/魯肉飯/切仔麵  

桃園大廟旁永安市場轉角(桃源街與永樂街交叉口)是桃園人吃了幾十年的小吃攤沒有店名只有白底紅字的肉粽當歸鴨」五個字掛在高高的牆上,這家店在這個地點飄香三代,餵飽不少桃園人的胃,目前是由夫妻共同經營,營業時間從下午3點到凌晨 12點半,從下午茶賣到晚餐、宵夜,入秋、入冬時來碗當歸鴨肉湯滋補一下也不錯。

想得到最速度一手資訊,
歡迎按讚加入「阿綿淘食遊樂趣」FB粉絲團
【桃園小吃】肉粽當歸鴨.麵線/肉粽/魯肉飯/切仔麵,不是住桃園大廟附近的在地人可能還找不到的巷弄隱藏版美味小吃,肉粽當歸鴨料理台車就在店外,每次下午經過時就聞到陣陣當歸鴨湯香氣,套句泡麵廣告詞,厚~有夠香!! 
【桃園小吃】肉粽當歸鴨.麵線/肉粽/魯肉飯/切仔麵
 ▼室內有五張四方桌和醬料區,同時還有電視和冷氣,舒適的用餐環境,讓外號流汗綿的我在夏末秋初時,吃湯湯水水料理不會大粒汗外加小粒汗,汗流滿面。
【桃園小吃】肉粽當歸鴨.麵線/肉粽/魯肉飯/切仔麵 ▼每天選用溫體鴨肉煮熟,上桌前在帶皮鴨肉塊和手工麵線上頭澆熱湯,剁成大塊的帶皮鴨肉就這樣躺在手工紅麵線上、一同浸泡在湯頭裡,湯頭是使用當歸酒、中藥材、整隻鴨及鴨骨熬煮,清澈無雜質的鴨肉湯頭,甘甜順口,中藥味和酒味並不重,是屬於清爽型的當歸鴨肉湯頭,可以放心讓小朋友喝。【桃園小吃】肉粽當歸鴨.麵線/肉粽/魯肉飯/切仔麵【桃園小吃】肉粽當歸鴨.麵線/肉粽/魯肉飯/切仔麵
▼帶皮帶骨的大塊厚切鴨肉,不是切成薄薄又小小塊,肉質軟嫩多汁,並不會乾澀難咬,吃完大部份的鴨肉還可以吸吮骨邊肉,徹底品嚐其中的好滋味。店裡有提供 3~4種醬料,生辣椒醬油沾著鴨肉吃,挺美味的。

【桃園小吃】肉粽當歸鴨.麵線/肉粽/魯肉飯/切仔麵 【桃園小吃】肉粽當歸鴨.麵線/肉粽/魯肉飯/切仔麵 ▼古早味的手工紅麵線,粗細不一,很有嚼勁,放久也不會糊,挾一筷子麵線暢快吃下肚,最後再把鴨肉湯喝完,滿足~
【桃園小吃】肉粽當歸鴨.麵線/肉粽/魯肉飯/切仔麵▼下午剛開店是準備時間,才能看到店家處理紅麵線過程,只看到一大盆的麵線靜置後瀝水、搓成橢圓狀,再堆成小山【桃園小吃】肉粽當歸鴨.麵線/肉粽/魯肉飯/切仔麵這家店愈晚愈有人氣,每天限量的北部肉粽也是必吃的小吃之一,一碗鴨肉湯一個肉粽當宵夜或是正餐都很不錯選擇。尤其是在冷冷的冬天,能嗑上一粒包著三層肉的肉粽、喝上一碗香濃的鴨肉湯,會有種無法言喻的幸福感。

桃園美食、小吃、餐廳、吃到飽.我是懶人包( ′-`)y-~

【此為阿綿分享食後心得及實際消費經驗,或許會因個人口味、店家變動、時間改變而有不同結果,特此告知!】

◆店家名稱:肉粽當歸鴨
◆店家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永樂街34號(桃源街和永樂街交叉口)
◆聯絡電話:(03)336-4353
◆營業時間:16:00-24:30 (每月第二.四個周日公休)
◆基本消費:依店裡規定
◆其他相關:店前面是單向道,可暫停機車
◆阿綿推薦:當歸鴨肉湯、乾麵,鴨心湯
◆推薦指數:★★★★(滿分五顆星)
◆相關網站:無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文章按讚及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