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的症狀、傳染途徑、如何預防

武漢肺炎的症狀、傳染途徑、如何預防

武漢肺炎新聞都在報,此次感染規模超越SARS,口罩都賣到缺貨,我們桃園轄內有桃園國際機場,機場海關就是國內防疫第一線,武漢肺炎流行期間,桃園市民朋友應多留意自身及家人健康,有疑似感染狀況如出現發燒(≧38℃)或有呼吸道症狀,應撥打防疫專線1922通行通報或打1999市民諮詢服務熱線洽詢。

繼續閱讀……

武漢肺炎的症狀、傳染途徑、如何預防

跟著阿綿吃喝玩樂不漏接

☆一起來交換line@:@ocg3217a
☆社團一起討論桃園美食景點:桃園吃喝玩樂美食通
☆桃園在地美食旅遊粉絲專頁:桃園小食堂
..

武漢肺炎是什麼

武漢肺炎已由世界衛生組織WHO確認命名為新型冠狀病毒,他的基因序列跟2003年造成台灣大恐慌的SARS冠狀病毒相似度有 79%,目前看起來是動物冠狀病毒傳到人類,人再傳人。

武漢肺炎的症狀

症狀跟流感很相似,比較輕微的症狀有高於38度的發燒、喉嚨痛、喉嚨腫、咳嗽、痰液多、呼吸急促,武漢肺炎的致死關鍵在於呼吸道症狀造成的併發症,如急性呼吸困難、休克、代謝性酸中毒、凝血功能障礙會導致感染者死亡。

武漢肺炎的潛伏期

武漢肺炎的潛伏期是在2 ~ 14 天左右

武漢肺炎怎麼預防

要怎麼預防感染武漢肺炎?武漢肺炎應屬於飛沫傳染、接觸傳染,少去人多、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如果要去公共場所,醫療口罩不要離開口鼻。

一、醫療口罩不離口鼻,隔絕空氣中的飛沫

二、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盡量避免出入

三、用肥皂洗手多消毒

四、避免接觸野生動物、禽鳥類

五、避免食用生肉生蛋

六、出現類似流感症狀請儘速就醫

武漢肺炎通報專線

可撥打防疫專線1922通行通報或打1999市民諮詢服務熱線洽詢。

桃園吃喝玩樂懶人包都在Telegram,所有在地資訊都在這裡,歡迎「點我加入頻道後進入討論群

http://go.eater.tw/PKC6M(Google Play)

http://go.eater.tw/LSFFU(App Store)

http://go.eater.tw/NPPKK(其他的版本)

點連結可直接變成中文版喔

https://t.me/setlanguage/taiwan

按讚加入粉絲團
文章按讚及分享

延伸閱讀